三元关爱母婴之旅第三站活动在京举行

2015年10月26日21:13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24日,由北京妇产医院和健康之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办、三元奶粉支持的“三元关爱母婴活动第三站”在北京举行。

  本次活动由北京妇产医院围产医学部主任医师周莉老师主讲孕期保健和孕期营养的注意事项:

  (1)有准备、有计划的妊娠,避免高龄妊娠。 

  (2)合理营养,控制体质量(体重)加。

  (3)补充叶酸0.4-0.8mg/d,或经循证医学验证的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既往发生过神经管缺陷(NTD)的孕妇,则需每天补充叶酸4mg。

  (4)有遗传病、慢性疾病和传染病而准备妊娠的妇女,应予以评估并指导。

  (5)合理用药,避免使用可能影响胎儿正常发育的药物。

  (6)避免接触生活及职业环境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如放射线、高温、铅、汞、苯、砷、农药等),避免亲密接触宠物。

  (7)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酗酒、吸毒等)及生活方式;

  (8)保持心理健康,解除精神压力,预防孕期及产后心理问题的发生。

  (9)合理选择运动方式。

  产前检查孕周分别是:妊娠6-13周+6 ,14-19周+6 ,20-24周,24-28周,30-32周,33-36周,37-41周。有高危因素者,酌情增加次数。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奶粉事业部代小会介绍,判断奶粉好坏主要有三个标准:

  1)安全的奶源

  目前奶粉生产企业所用的奶源有三种模式,第一种是自己没有奶源,所用奶粉的基料全部采购,或者全部进口。凡是采购的奶粉都是大包粉,经过多次加工,多环节运输、仓库储存,营养和卫生指标大打折扣,特别是进口的大包粉,一般都是长途海运,快则3个月,慢则6个月以上,而婴儿奶粉生产厂家标注生产日期则是从大包粉分装成小包装奶粉算起的。第二种情况是采用部分自有奶源,部分奶源从农户采购,从农户收购牛奶能大大降低成本。第三种是企业完全拥有自己的奶源基地。

  2)先进的工艺

  奶粉生产工艺分干法和湿法两种生产工艺。干法就是将乳清粉、各种矿物质、各种微量元素在干物质状态下进行搅拌、分装;湿法生产就是采用鲜牛奶,在牛奶液态状态下加入各种营养物质、微量元素、矿物质,再经过均质、杀菌、喷雾干燥最后生产成奶粉。两者相比,湿法生产需要有充足的奶源,生产出的奶粉营养均衡、口感新鲜;干法生产则不需要鲜奶,而是采购大包粉,生产出的奶粉色泽、口感、溶解度等不如湿法。在奶粉包装的配料表中,第一项标示为“生牛乳”即为湿法生产工艺。

  3)安全的配方

  大包粉干法加工的奶粉,因口感不好,常添加香精进行掩盖。奶粉中常用的香精成分有香兰素、乙基香兰素、香草味香精等。

文章关键词: 母婴活动三元妇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